最新消息


台灣美食展落幕 成功行銷花博
發佈日期: 2017-07-24

 

為期4天的「2017台灣美食展」在台北圓滿落幕,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設置的「花漾台中館」,由台中24名知名主廚運用最新鮮的在地食材,輪番呈現花博套餐饗宴,以「台中的一日生活」為主題,呈現台中美好的美食面貌,帶給國際饕客截然不同的特別感受,4日共吸引超過15萬人次參觀,為花博與台中美食進行一次成功的行銷。
 
花漾台中館展出台中早餐、午餐、下午茶、晩餐的不同花博饗宴,透過主廚精湛的廚藝與台中盛產的花卉結合,呈現一道道美味的藝術饗宴,包括台中公園智選假日飯店、台中港酒店、薰衣草森林、老吳的西洋料理、山時作及法森小館主廚分別展出台中市早、中、晚饗宴,並共同創作出早餐料理,希望讓各界體驗台中悠閒美好的生活步調。
 
此外,花漾台中館也吸引來自全台灣餐飲科繫學生前來參訪,其中,台中大明高中學餐飲科系師生在最後一天抵達,學習主廚如何透過精湛的廚藝結合台中在地食材,展現創意,學生反應熱烈。
 
觀旅局長陳盛山表示,台灣美食展從去年開始結合花卉元素,規劃以三部曲的方式為花博盛會暖身,明年是第三部曲最終回,市府將廣邀台中市觀光飯店、知名餐廳、下午茶業者及中台灣七縣市等64位主廚,加上去年與今年參與的主廚,共百位名廚,及超過300家台中業者共襄盛舉,同步齊推花博套餐,迎接花博盛事。
 
觀旅局表示,透過這次美食展行銷台中市在地美食、特色食材及花卉生產,期盼串聯中台灣七縣市,吸引國內外旅客到中台灣體驗自然生態、採果賞花、文化巡禮、溫泉泡湯和健行養生等慢活主題遊程,而明年將舉辦2018世界花卉博覽會,台中將展現美食、景點、觀光遊憩資源等魅力,邀請大家「相招來台中」參與花博盛會,體驗台中美食文化魅力。